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调研信访工作
2020年01月03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1231日,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到市信访局接待群众并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汇报。杨林兴在接访过程认真聆听群众诉求,分析问题原因,会同相关部门研究解决方案。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何绍明参加接访和调研。

杨林兴指出,信访工作既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阵地和纽带,也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各级信访部门要立足事要解决,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帮助群众掌握政策、疏导思想,对诉求合理的会同有关部门抓紧解决,对诉求不合理的做好教育解释工作。各级信访部门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带着感情和责任,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推动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杨林兴强调,信访部门是党和政府做群众工作的窗口和阵地,信访干部队伍是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卫士,必须建强建好。要大力加强能力建设,创新群众工作思路方法,增强群众工作本领,提升专业素养,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把握规律、服务全局的能力,综合协调、推动落实的能力。要坚持用法治理念、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做信访工作,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信访法治良序。要压实首接首办责任,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办理程序,不断提升信访业务专业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