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泸州市委书记刘强调研信访工作
2019年11月11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117日,泸州市委书记刘强到市信访局调研信访工作,听取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并现场接待来访群众。

在调研过程中,刘强指出,近年来,全市信访系统工作扎实,作风务实,任务落实,推动全市信访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刘强要求,一要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工作中要站稳群众立场,自觉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从接待好每一次来访、处理好每一封来信、化解好每一个积案做起,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到权益受到公平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二要认真落实信访工作责任。要狠抓信访工作责任落实,进一步健全完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细化属地责任、部门责任、领导责任,切实把信访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头、每一个工作环节,做到群众有意见就倾听,有困难就帮助,有需要就服务、有呼声就回应,真正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三要狠抓源头治理要加大对各类矛盾问题的排查化解力度。对重大决策、重大项目、重大事项,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开展事前风险评估,避免因政策制定不科学、执行不到位、方法不恰当而引发矛盾问题。四要加强综合治理。要把信访工作有机地融到社会综合治理之中,在法律的约束下,通过齐抓共管,上下协调、左右配合,打造出有利于经济发展、适应于社会需要、符合于政治稳定、满足于广大群众心愿的良好社会环境。五要依法规范信访秩序。要深入推进依法治访工作,将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彻信访工作始终,大力推行依法逐级走访,大力实行诉访分离,逐步解决信访不信法的问题,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信访法治良序。六要加强对信访工作的领导。要把信访工作纳入到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细化措施,完善机制,提高工作水平。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定期研究信访工作,听取汇报,对重要信访问题要亲自过问,亲自推动化解,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加强信访工作队伍和阵地建设,从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充分保障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