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四川省信访局关于表扬2021年度<社情与民意>“优秀通联单位”和“优秀通讯员”的通报》解读
2022年02月27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今年2月,省信访局印发《关于表扬2021年度<社情与民意>“优秀通联单位”和“优秀通讯员”的通报》(川信发〔20224号),对2021年度受表扬的30个“优秀通联单位”与20名“优秀通讯员”进行了通报。现将相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评选背景与目的

《社情与民意》作为全省唯一信访工作内刊,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大力宣传信访工作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所进行的有效探索、总结的先进经验、取得的有益成果等内容,弘扬了信访工作主旋律、传播了信访工作正能量、激励了信访工作新担当,为全省信访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干事创业和宣传舆论氛围,得到了信访系统普遍认同。

《社情与民意》各通联单位和通讯员始终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围绕民生实事,积极组织撰写、报送稿件,确保《社情与民意》编辑工作高效开展。为肯定成绩、树立榜样、鼓励先进,四川省信访局决定对在《社情与民意》编辑工作中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的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评选,并通报表扬。

二、评选范围

全省信访工作机构及《社情与民意》通讯员

三、评选标准

(一)优秀通联单位

编辑部对全年《社情与民意》邮箱(sqymybjb@163.com)来稿情况及《社情与民意》期刊采稿情况进行统计与分类,并按照来稿量70%、采稿量30%的权重占比进行分值核算。其中,在采稿量中,领导或通讯员署名文章、专项工作研究文章占比20%。为进一步加强市(州)对县(市、区)《社情与民意》相关工作的联系协调作用,特将市(州)得分按“市本级”和包含县(市、区)情况的“全市”两部分分开核算再相加,权重占比分别为60%、40%。最后对省直部门、市(州)部门、县(市、区)部门得分情况分别排名。

(二)优秀通讯员

将来稿邮件账号对应到各通讯员,梳理统计每人来稿量及采稿量,按照来稿量70%、采稿量30%的权重占比进行核算,按得分排名。

评选文件报局党组会议审定后下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