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四川省信访局关于扎实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
全力做好调研工作的通知》解读
2021年08月13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四川省信访局关于扎实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全力做好调研工作的通知

20213月,省信访局印发《关于扎实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全力做好调研工作的通知》(川信办发〔2021〕1号)。通知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选题重点、工作机制等方面要求,现将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和意义

首先,这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

其次,这是对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延续,有助于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省情社情民情认识,把握发展阶段特征,丰富完善治蜀兴川决策措施和工作办法

再次,这是贯彻上级工作部署的重要体现。国家信访局在《2021年信访工作要点》当中要求“持续抓好作风建设,深入推进提高效率、转变作风、服务基层和群众,加强调查研究,力戒信访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弄虚作假、虚报瞒报等行为,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二、活动开展的起止时间

20213月1日——930日。收集汇总课题后,省信访局将委托权威第三方科学评判,并于10月召开调研总结会议,总结经验,奖励先进,推广成果。

三、课题主要内容和特点

课题一共16个,涵盖了党的建设、基础业务、基层基础、民生热点等方面。这些课题,一方面是根据《四川省信访局2021年工作要点》确定,有助于强化中心工作;另一方面这些课题确定的领域都是近些年信访工作最为关心、最需要改进的地方,做好课题,有助于助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