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件公开详情

信件信息

信件标题: 成都旭辉江山和鸣1楼花园无产权,违章搭建铁棚棚、花园围墙、绿化硬化。永升物业不作为,不依合同办事 信件编号: 5100002021122400013
信访形式: 省长信箱 写信日期: 2021-12-23
内容分类: 违法建设 回复时间: 2022-01-07
信件内容:
被反映主体:江山和鸣的1楼已搭建铁棚棚、改造花园的业主及旭辉永升物业
事实和理由:成都旭辉江山和鸣把公共绿化卖给所有一楼业主后,收房后一楼违反购房合同,大张旗鼓进行违法建筑,由于永升物业是旭辉子公司,因此物业根本就不作为,任意让一楼修铁棚棚和玻璃棚棚丶任意修围墙和绿化地硬化丶挖游泳池等,还占用消防通道和人行道。已经找到街道办,城管执法中队以及社区说明情况,执法部门说他们只能管围墙是违建,其他他们没有相关文件能够管,让我们和社区物业协商,但协商数次,物业仍然不作为,望相关部门重视起来,还老百姓一个公道。

信访事项办理结果(为保护网民隐私,网民个人基本信息不作公开)

关于您所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经了解,此前,我街道已多次介入并到现场查处。针对此问题我街道已向成都市金牛区公园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局、成都市金牛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去函说明具体情况。成都市金牛区公园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局回函表示,通过查询江山和鸣花园小区建设工程规划竣工测绘绿地面积图和现场勘查,江山和鸣花园小区一楼住户室外与商品房直接毗连部分地面,不在小区竣工测绘绿地范围内,不属于小区绿地,故不存在占用公共绿化。与此同时,成都市金牛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回函表示,成都昌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19年4月取得该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雨棚在《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豁免清单》范围内,无需报规报建。一楼住户将商品房直接毗连的部分地面硬化、修砌假山、水池等园林景观设计不属于规划管理范畴。现目前被认定为违建的实体围墙,大部分已拆除。目前部分问题尚待有关部门进一步认定处置。此处理情况,我街道工作人员已于12月29日14:47与您联系,您表示知悉。如有不明之处或其它问题,欢迎联系金牛区凤凰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83163017)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