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件公开详情

信件信息

信件标题: 眉山市洪利达房地产开发公司拖欠产权证办理问题 信件编号: 5100002021122800181
信访形式: 省长信箱 写信日期: 2021-12-27
内容分类: 产权交易 回复时间: 2022-01-13
信件内容:
主要诉求:1、通惠苑七期开发商弄虚作假,承诺购房一年后拿房产证,并且交房时收了资料和代办证件的相关费用,6年过去了,不仅房产证没拿到,还联系不上人了。2、相关部门推诿,本小区140余户未拿到房产证的业主(还有很多业主没有拿到车位产权证)曾通过多种途径寻求帮助,均未果。房管局也好、市长热线也好,每次都说督促办理,结果到现在我们的问题仍然没有得到妥善处理。
事实和理由:1、通惠苑七期开发商弄虚作假,承诺购房一年后拿房产证,并且交房时收了资料和代办证件的相关费用,6年过去了,不仅房产证没拿到,还联系不上人了。2、相关部门推诿,本小区140余户未拿到房产证的业主(还有很多业主没有拿到车位产权证)曾通过多种途径寻求帮助,均未果。房管局也好、市长热线也好,每次都说督促办理,结果到现在我们的问题仍然没有得到妥善处理。

信访事项办理结果(为保护网民隐私,网民个人基本信息不作公开)

梅国超:
    您好!	
您反映“通惠苑七期办证”一事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迅速对您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调查,通惠苑七期项目位于东坡区儋州西路,由眉山市洪利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该项目已于2019年4月29日取得《四川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书》,符合《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的交付条件。该项目共有住宅460套,已办证330套,还剩130套未办证。因开发企业经营管理不善、资金紧张,导致办证进度缓慢。我局房地产服务中心收到反映后,立即约谈通惠苑七期开发企业负责人,要求其切实承担主体责任,保障业主合法权益,加快销售房屋回笼资金,尽快解决业主办证问题。在此期间,该项目销售款项将纳入资金监管,专项用于为业主办证。
    我局工作人员于2021年12月31日与您联系,详细告知了相关情况。如您还有疑问,请拨打028-38100442,向我局房地产服务中心市场科进行咨询。




                                                                                                            眉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