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件公开详情

信件信息

信件标题: 医保交不起 信件编号: 5100002021123000278
信访形式: 省长信箱 写信日期: 2021-12-30
内容分类: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回复时间: 2022-01-07
信件内容:
建议涉及的领域:劳动和社会保障
建议内容:我是仁寿县怀仁街道的居民,这几天交医保的时候交不起,是不能交了吗?

信访事项办理结果(为保护网民隐私,网民个人基本信息不作公开)

董雪梅: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你反映的是居民医疗保险缴费问题,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眉山市税务局 眉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眉山市医疗保障局关于暂停办理社会保险缴费业务的通知》,为便于年终决算对账,从2021年12月29日0:00至12月31日24:00暂停通过税务和银行渠道办理社会保险缴费业务,2022年1月1日起恢复以上缴费渠道,眉山市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的参保缴费时间暂时是到2022年2月28日止。

                         仁寿县人民政府怀仁街道办事处
                                   2022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