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始终牢记“三个务必”
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晓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3年01月09日
来源: 四川省政府网
【字体: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月6日,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班子用一天时间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省委常委班子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书记王晓晖主持会议并讲话。2022年度省部级单位民主生活会第七督导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省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中央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常委同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在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挖掘问题根源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通报了省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有关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会前征求的对省委常委班子及其成员意见建议情况;王晓晖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常委同志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发言结束后,王晓晖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中央确定的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对于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增强省委常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很有帮助,收到了预期效果。

王晓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担当作为敢于斗争、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带头廉洁自律等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提出了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省委常委一班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团结带领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顽强拼搏、真抓实干,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王晓晖指出,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筑牢政治忠诚,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都要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都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牢把握蕴含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和世界观方法论,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牢记“国之大者”,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都要坚持政治标准、考虑政治因素、注重政治效果,工作中的重大决策、重大事项、重要情况要及时向党中央请示报告,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机制,深化政治巡视巡察,确保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四川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王晓晖指出,要带头强化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四川落地见效。作为省委常委班子成员,必须以身许党、夙夜在公,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要发扬斗争精神,在领导治蜀兴川事业发展中下深水、解难题、干实事,在应对驾驭各种复杂局面实践中锻长板、补短板、开新局。增强履职本领,不断提高领导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改革创新的能力,带头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强化系统观念,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努力做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树牢忧患意识,把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工作始终,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王晓晖指出,要带头推进自我革命,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狠抓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诚恳接受各方面监督,一个方面一个方面认真整改到位,让群众看得出态度和决心、看得到行动和变化。要带头加强自身建设,以实际行动做到“五个作表率”。以团结协作聚人心、强合力,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省委工作规则和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保持同心协力干事业的良好氛围。以优良作风树口碑、作示范,坚决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用自身模范行为引领带动全省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向上向善。以真抓严管明导向、立规矩,认真落实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抓好分管领域或主政地方的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清正廉洁守底线、扬正气,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决防止被腐蚀被围猎,严格管好家人亲属、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应有的浩然正气。

2022年度省部级单位民主生活会第七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党组负责同志,省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张立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