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2023年01月06日
来源: 四川省政府网
【字体: 分享到:
 

相关链接>>

1月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讨论省政府党组关于报请审定2023年全省30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的请示,审议有关《协商计划》。省委书记王晓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六个带头”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高谋远、内涵丰富,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科学指引和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落实。要加强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都要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都要坚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做到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系统观念,时时处处事事站位中央战略全局和全国工作大局来思考谋划推动四川各项工作,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要增强政治能力、主动担当作为,心无旁骛干事创业,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弘扬优良作风、做到廉洁自律,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省级领导同志要带头落实廉洁从政若干规定,抓好分管领域或主政地方的党风廉政建设,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过去一年我国发展的恢宏成就,展望新一年的工作重点;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以“梦想接连实现、充满生机活力、赓续民族精神、紧密联系世界”总结今天的中国,以“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希望寄予青年”展望明天的中国,必将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全省上下要坚定正确方向,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确保治蜀兴川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坚持真抓实干,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围绕落实“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将省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要广泛凝聚力量,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汇聚到现代化建设大局上来,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每年办一批民生实事,是省委、省政府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行之有效的做法。要聚焦目标任务,统筹做好民生实事的推进实施,及时将预算下达到位、资金拨付到位、政策兑现到位。要加强跟踪督查,督促市县落实配套资金、建立工作台账、狠抓工作落实,对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要强化资金监管,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对违纪违法行为坚决严肃查处,确保每一分钱都真正用之于民,真正把民生好事办好、民生实事办实。

会议审议了《2023年协商计划》和《2023年政党协商计划》,强调要高度重视协商工作,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丰富协商形式和内容,引导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针对性、创新性、可行性强的高质量协商成果,完善协商成果采纳、落实和反馈机制,更好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政策举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