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我省召开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暨全省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2022年05月18日
来源: 四川日报
【字体: 分享到:
 

5月17日,四川省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暨全省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表彰先进,总结交流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信访工作。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邓勇;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叶寒冰在成都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要深刻认识《信访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扎实开展《条例》学习培训,结合实际,以《条例》为依据,抓紧制定配套规定,修改完善现有规章制度;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信访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要践行人民至上,加大民生问题化解力度,加大积案难案化解力度,加大对重点领域问题化解力度;要进一步鲜明强基导向,推动更多力量资源向基层下沉,把着力点放在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上,切实把信访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信访稳定根基夯实在基层;要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推进信访制度改革,为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上,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决定,对成都市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处等110个先进集体、杨嘉等110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并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