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强调
全面落实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切实推动四川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邓小刚出席
2021年03月19日
来源: 四川省政府网
【字体: 分享到:
 

3月18日,省委书记、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主持召开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紧紧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着力抓思想引领、抓服务大局、抓风险防范、抓能力提升,切实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四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统战力量。

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小刚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做好2020年工作的情况汇报,审议了《四川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方案》《中共四川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中共四川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修订)》《关于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的工作机制(试行)》等文件。

彭清华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省统一战线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凝心聚力、积极作为,在重大考验面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凝聚了思想共识、践行了道义担当、彰显了法宝作用,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

彭清华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我省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统战工作意义重大。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在全省统一战线开展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和统一战线优良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围绕我省“十四五”规划实施中的重大问题深入调研、积极建言,协助党委政府做好解疑释惑、化解矛盾、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工作,助力全省“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与时俱进做好民族、宗教、民营经济、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侨等统战各领域工作。

彭清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全面准确领会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统战意识,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保证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中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整合各方资源力量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各成员单位要发挥职能优势,加强协同配合,推动各自领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巩固各方重视和支持统战工作的良好局面。

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张守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