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来川出席
中日韩领导人会议等有关指示精神
2019年12月27日
来源: 四川省政府网
【字体: 分享到: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来川出席第八次中日韩领导人会议并在我省开展调研有关指示精神

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12月26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来川出席第八次中日韩领导人会议并在我省开展调研有关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2019年我省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出发,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稳定农业生产、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做好明年“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全省各级各部门——

要认真学习领会,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确保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要集中力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及时做好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帮扶工作,统筹解决边缘户、随迁户、非贫困村等问题。

要加快补齐农村全面小康短板,加快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乡村生态环境保护和乡村旅游发展,深入开展“美丽四川·宜居乡村”建设,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要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构建“10+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推进全省农业稳定健康发展。

要切实加强农村基层社会治理,稳步推进现代乡村治理制度改革,不断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就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来川出席第八次中日韩领导人会议和在我省开展调研有关指示精神提出要求。

强调——

要深刻领会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重大机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推动我省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要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把握好“一带一路”建设、东盟与中日韩“10+3”合作、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战略机遇,加快开放大通道建设,打造更多开放平台,办好重大展会,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要依靠改革激发活力,坚持把发展的基点放在创新上,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创新创业生态。

要加大民生工作力度,大力发展健康养老产业,保障好城乡低保、特困、优抚等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协调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春节往返交通等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欢乐过节。

会议肯定了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今年以来的工作成绩,对做好明年工作提出要求。

强调——

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对重大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重大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扎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在推动各项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取得务实成果。

要紧扣中心大局开展工作,依法依规依章程履行职责,凝心聚力推动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要全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带头保持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推进党组自身建设和本系统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肯定了全省作风建设的成效,对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提出要求。

强调——

要保持恒心定力,继续坚持制度约束、个人自觉、从严查处共同发力,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要聚焦突出问题,紧盯“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集中整治。

要健全长效机制,结合“以案促改”工作,制定完善配套制度规定,扎紧扎密扎牢制度笼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