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全省信访系统快速办理涉疫紧急信访事项
2022年09月04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面对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的局面为及时做好涉疫等紧急信访事项办理工作,91日,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省信访局联合印发《关于及时办理涉疫信访诉求等紧急信访事项的通知》,对全省信访系统全天候办理涉疫等紧急信访事项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93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会议办公室主任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泽广到省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调研督导涉疫信访诉求等紧急信访事项办理工作,并综合协调应急调度、重点部位信访安全保障、来电值守领导信箱人民网领导留言网上投诉受理平台技术支撑安保防控后勤保障等各岗位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信访部门作为党委政府的群众工作机构,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越是在人民群众遇到困难的时候,越要时刻和人民群众在一起,越要及时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越要及时传递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关怀,越要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沟通联系的渠道畅通、及时有效;既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又要认真执行群众工作纪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人民群众紧急信访事项及时办理工作。

此轮疫情发生后,全省信访系统按照《关于及时办理涉疫信访诉求等紧急信访事项的通知》要求,提升政治站位,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组建涉疫信访事项办理工作专班,对涉疫相关信访诉求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回复、第一时间反馈全力回应群众关切。例如:92日,群众通过领导信箱反映所在小区一名密接人员,无人管理;群众反映静默期间小区仍在施工,一直未得到处理,等等。按照接诉即急事快办要求,庚即交办督办反馈并取得良好效果。

据初步统计,本轮疫情爆发以来,仅信访专用信息系统各服务端办理涉疫诉求等紧急信访事项27000余件主要涉及疫情防控期间核酸检测密接者接送中小学入学生病就医物资运输保障小区物业管理等方面的担忧和问题,及时有效回应群众关心关切,推动合理合法诉求尽快就地有效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