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四川省《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学习宣传活动启动
2022年05月26日
来源: 川观新闻
【字体: 分享到:
 

5月25日下午,四川省《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集中学习宣传活动在成都市温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启动。活动通过原创节目展演、知识竞赛、宣传展览、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大力营造“学条例、知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积极引导广大信访干部准确理解《条例》、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自觉,大力引导信访群众强化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观念。

活动现场,一个个以信访工作为蓝本的原创节目轮番上演,展示了信访工作的酸甜苦辣,也传递了信访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服务为民的初衷。在随后进行的知识竞赛中,10支队伍全力比拼,将“学条例、知条例、用条例”推向了高潮。

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置了宣传展示和现场咨询区域,通过图文展板展示《条例》和信访工作内容,向群众发放《条例》宣传折页,提供相关咨询,与群众开展有奖问答互动。

据了解,今年5月1日正式实施的《条例》,是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也是新时代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重要成果。自今年5月以来,四川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采取了系列措施,已在全省迅速掀起了学习和宣传《条例》的热潮。

目前,四川各级各部门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并以此为契机,着力健全信访工作长效机制,积极推动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合法权益依法有效保护,促进全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信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把宣传《条例》纳入全省和各地“八五”普法规划;组织宣讲队开展主题宣讲,推动《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组织开展各类线上线下知识竞赛,发动全社会广泛参与;开展网络正能量作品创作大赛,征集展示《条例》宣传微视频、微电影、微动漫等,继续大力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喜闻乐观的《条例》学习宣传活动,分层级、分步骤全力推动《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着力践行信访为民初心、打造人民满意信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