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深入研讨 专题部署
迅速掀起《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省信访局召开全省信访局长座谈会
2022年04月15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414日,省信访局召开全省信访局长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座谈会和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专题会议精神,听取各地信访工作情况和有关意见建议,分析当前信访工作形势,对学习宣传贯彻《条例》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各市(州)信访局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条例》是我们党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制定出台的第一部规范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是新时代信访制度改革的标志性成果,必将推动信访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加适应形势和任务需要,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实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在全省信访战线落地见效、落地落实。必须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统一领导,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建立科学合理的考核体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督促指导,为信访工作创造更好条件、营造更好氛围。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党的群众工作机构处在服务群众最前沿、联系群众最紧密的独特作用和优势,敢于直面复杂矛盾、疑难杂症,全力推进“治重化积”专项工作,以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履行好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职责使命。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将信访工作作为社会稳定的前端性基础性工作,主动融入平安四川建设、融入法治政府建设、融入城乡基层治理,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狠抓源头化解治理、信访形势研判、矛盾纠纷排查、领导接访包案、信息报送、应急处置等工作,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成都大运会期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信访部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及时向党委和政府汇报,结合本地实际,迅速掀起《条例》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认真抓实学习培训,组织开展形式丰富的交流研讨活动,确保培训效果;广泛开展宣传解读,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加快制定出台配套措施,统筹做好信访工作规范性文件的废改立工作,确保顺畅衔接、平稳过渡;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信访干部政治业务素养、政策理论水平和群众工作能力,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