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省信访局持续加力推进重点地区走访难案积案化解
2021年09月29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9月24至28月,根据工作安排,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向仕春同志带队赴成都市武侯区、邛崃市、都江堰市等地开展走访难案积案督导化解工作,督导协调疑难走访案件10余件。

工作组一行认真听取当地信访工作基本情况,与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交换当前信访工作,召开座谈会耐心细致听取案件基本情况,仔细查阅案件材料,从严守政策法规和维护群众利益“双向”角度,指导基层研究制定解决方案,督促属事属地采取恰当方式及时化解。

向仕春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从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从践行“两个维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信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站位全局、服务大局,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综合施策、攻坚克难,实际成效让人民满意、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向仕春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当前信访工作责任感。今年下半年信访工作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必须全力以赴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维护稳定,在关键时刻展现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从大处着眼、从细节入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当前各项任务。二要坚决有力综合施策,切实扭转当前局势。对重点案件,包案领导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主体责任,组建专班,认真研究、切实化解;要深入排查梳理突出问题,拉出任务清单,逐一压实责任,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三要深入反思,着力构建信访工作长效机制。要将信访工作充分融于城乡基层治理大格局中,深入探索制度建设、源头防范、渠道畅通、资源整合“四位一体”的基层基础工作;充分发挥信访联席会议机制作用,不仅要解决好面上工作,还要将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向乡镇延伸,解决好当前突出的信访疑难案件;建立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和责任追究体系,切实做到有权必有责、权责相一致,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