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省信访局开展《信访条例》宣传周现场宣传活动
2021年05月26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今年是《信访条例》修订实施十六周年,为积极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文明信访,营造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良好氛围,5月24日,四川省信访局在蜀汉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信访条例》宣传周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设置咨询台,工作人员现场宣讲依法分类信访、网上信访、依法维权等相关知识,为群众现场答疑,收集意见建议,并邀请律师现场接受群众政策及法律咨询。

在展板区域,设置了《信访条例》图解专区和网上投诉受理平台知识宣传专区,群众不时驻足观看并咨询工作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信访条例》和信访法治化的理解和认同。

本次活动中,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600余份,《网上投诉平台宣传册》《群众依法逐级走访示意图》《漫话信访》等解读和宣传资料2000余份。

全省各地信访部门也采取不同形式,组织开展《信访条例》宣传、宣讲活动,积极引导群众依法合理反映诉求,及时调处化解信访矛盾纠纷,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