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省信访局召开全省办信工作视频会议
2021年10月28日
来源: 四川省政府网
【字体: 分享到:
 

10月26日,省信访局召开全省办信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同志批示和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陈泽广同志关于办信工作批示要求,贯彻落实全国部分省区市办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办信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大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邓大江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信访部门(机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信访工作部署要求,强化政治意识,带着感情和责任受理办理好群众来信,全省办信工作在规范办理流程了解民情、加强信息研判集中民智、强化责任落实维护民利、回应群众关切凝聚民心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

邓大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办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自觉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担好办信工作这份光荣而重大的政治责任。要坚持更高标准,全力办好群众给习近平总书记及各级领导同志来信。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初信办理和重复信治理,针对问题和短板,强化工作措施,办好初信、减控重信。要着力开门办信,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办信质效,及时总结工作经验,为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固化更多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建设一支过硬办信干部队伍,锻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有思想、特别能作为、特别讲纪律的办信干部队伍。

二级巡视员王渝春主持会议。成都、攀枝花、内江、南充4个市和成都成华、眉山东坡2个区作了交流发言。省直相关部门信访处(室、办)负责同志和局内各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市、区)信访局有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