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信访服务保障工作合作框架
协议签订仪式暨双城信访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成都召开
2020年06月16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和四川省委、省政府要求,2020年6月12日,重庆市信访办、四川省信访局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信访服务保障工作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暨双城信访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成都举行。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市信访办主任徐代银,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陈泽广出席会议。

会上,重庆市信访办和四川省信访局分别介绍了两地信访工作总体情况,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讨论通过了《切实做好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信访服务保障工作方案》,潼南区信访办、荣昌区信访办和成都市信访局、内江市信访局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市信访办主任徐代银和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陈泽广分别就做好双城信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徐代银要求,要从历史情感上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地域认同、文化认同、交流认同,不断增强合作的认同感。要从发展理念上提高定力,树立一体化、一盘棋思想,树立发挥比较优势理念,树立一域服务全局意识,不断增强合作的战略性。要从机制上深度融合,找准切入点、畅通连接线、拓展合作面,着力形成左右协同、统筹有力、运转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要从交流互动上密切联系,强化会议交流、培训交流、人员交流,不断增强合作的长效性。

陈泽广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川渝合作从蓝图变为现实,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至关重要。两地信访系统要牢固树立“巴蜀一家亲”理念,强化“川渝一盘棋”思维,真正做到思想共鸣、机制共建、矛盾共调、信息共享、队伍共建,切实发挥信访服务保障作用,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