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省信访局党组中心组开展第五次集体学习
2020年10月26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1020日至1023日,省信访局党组中心组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专题,集中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四川省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实施意见》等开展集中学习。

局党组中心组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开展学习。结合举办全省信访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培训(第二期),中心组成员先后到省纪委监委牵头打造的省国企廉洁教育展示点清风堂开展现场警示教育,到四川联通公司调研学习5G网络大数据和区块链技术应用。局党组邀请省委网信办胡卫东副主任、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余华,分别以互联网发展的理论与实践”“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动力源为主题,通过视频会议授课的形式,为全省信访系统干部如何认识和把握意识形态主阵地、加强网上信访治理与舆情应对,如何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服务中心大局做好信访稳定保障工作等提供了学习借鉴。同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红丽、向仕春2名同志,围绕重复信访治理、做好新形势下的来访接待工作等为主要内容,开展针对性授课,交流体会认识,明确工作思路。

1023日上午,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联系个人学习、工作、生活实际,谈认识体会和工作打算。会议强调一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要不断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把意识形态工作贯穿于信访工作全领域、全过程,让解决信访问题、化解信访矛盾成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阵地二要坚决做到守土负责。坚决贯彻局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试行)》,明确责任主体、工作责任、检查考核、责任追究。党组书记、分管局领导和其他班子成员要自觉承担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主动谋划和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努力为信访工作营造良好氛围。要坚决做到守土尽责。从党组中心组成员做起,以上率下,从政治历练、理论武装、思想教育、监督管理、排查处置等各环节强化工作,在原则问题上敢于发声,在思想交锋中敢于亮剑,在大是大非前敢于逗硬。做深做细思想政治工作,及时廓清模糊认识,及时化解怨气心结,及时纠正错误思想,努力打造绝对纯洁可靠的信访干部队伍。

学习会上,5名局党组成员、5名巡视员和2名处(室)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