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信访工作培训会召开谢安军参会并作动员讲话
2019年07月26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7月18日,为期2天的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信访工作培训会在成都开班。这是机构改革后第一次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信访工作综合业务培训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工作,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扎实做好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各项工作。厅机关党委书记谢安军参会并作动员讲话。

谢安军表示,要充分总结信访工作的做法、经验、成绩,持续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近年来,省厅网上信访件超过信访总量的50%,今年上半年占到58.78%,网上信访已成为信访主渠道。大力推动及时就地解决问题,2018年,到厅走访量同比批次、人次分别下降39%和34%,群众依法逐级理性表达诉求正成为习惯与常态。大力推动信访法治化建设,坚持“诉访分离”和依法分类处理信访投诉请求,牢固树立法治在化解信访矛盾中的主体地位、权威地位,做到依法按政策解决和化解。深入开展积案攻坚行动,2018年全面化解省厅集中交办的信访积案,认定化解率达到80%以上,完成预期目标。持续规范督查考核工作,相继建立《信访维稳工作绩效考核办法》等制度,实现督查考核一体化。持续加强信访培训指导工作,连续在全系统党的主题教育中开展“走基层、化积案”“人民满意窗口”创建等活动,编印《自然资源网上问答收录100例》《典型案例汇编》等工具书。扎实开展重点时段信访工作和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谢安军强调,要充分认识信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充分把握做好信访工作的方式方法。目前信访总量高位运行、信访工作推进不平衡依然存在,信访责任制落实有待加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信访工作面临新挑战,有了新要求,广大群众也有新期待。下半年,信访重点工作要抓好责任落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开展“走基层、解忧难、化积案、维权益”专项行动,做好国庆70周年等重点时段信访工作,以中央督导“回头看”问题整改为契机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信访工作一隅之光为自然资源工作添彩。

培训传达学习了中央、部、省有关信访工作的重要会议精神,针对机构改革职能增加的实际,开设城乡规划相关法律法规及常见问题解读课程,同时还邀请省信访局、四川师范大学等专家对网上信访事项办理、如何做好接访工作、信访工作心理疏导等内容进行讲解。培训期间,信访处还组织部分市(州)局信访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会商研究,凝聚集体的智慧和力量,推动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化解。

市(州)局分管领导、信访工作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共计近百人参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