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省信访局扎实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2019年11月27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近期,省信访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和省纪委办公厅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和警示教育工作方案,通过学习反思、廉政党日、现场教育、观演观展等教育活动,扎实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做实做细见到成效。

省信访局结合实际专题研究部署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工作方案,深入发动思想,将此次以案促改教育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延伸。局领导以上率下,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规制度,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关于彭宇行严重违纪违法的公开通报,与会人员深刻对照反思、自我检视,并进行表态发言。

局机关党委严密组织开展专题廉政党日活动,邀请驻厅纪检监察组刘梅副组长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全局党员干部进行重点解读,既突出政治高度,又结合案例分析把握具体运用,使大家在学习贯彻条例中深入浅出、融会贯通,不断增强学条例、守条例、用条例的直觉性;组织观看《铁血忠魂》《蜕变的初心》廉政教育片,让全体党员干部在正面典型和反面案例中感荣辱、知廉耻、明是非,在对照初心践行使命中不断修正航向坐标。

同时,局机关党委先后组织58人次党员干部参加省直机关工委组织的机关干部新形象、治蜀兴川好作风展示活动,观看闪亮的作风汇报展演和反映机关干部新形象好作风的图片展,由省信访局选送的反映新时代信访干部根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的4副作品得到重点讲解介绍。分2批次组织65名机关党员干部到温江花语廉心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育,通过参观防微馆”“花语廉心展厅,让全局党员干部在展示古代中医出汗排毒、针灸通脉、猛药去疴、壮士断腕四种防治措施中直观领会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的现实意义,在观看沙画视频、《花语廉心赋》词作、绘画、摄影等作品中感悟以花寄廉的高尚精神追求和万法自然中的廉洁文化精髓。

通过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局机关进一步浓厚了政治建设、廉政文化建设氛围。全局党员干部人人受教育,个个有触动,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进一步转变思想作风,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纪律观念,严格自律自警,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信访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