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四川省信访局 四川省社会学学会
联合召开2019年四川省信访理论研讨会
2019年11月22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1115日,省信访局和省社会学学会(省信访事项第三方评估中心)在成都市联合召开2019年四川省信访理论研讨会。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实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省信访局、省社会学学会(省信访事项第三方评估中心)对60篇获奖优秀调研成果进行通报表彰并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发奖状。部分市(州)信访局分管负责同志和省直部门信访处(室)负责人围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信访积案化解、信访工作参谋助手作用发挥、提升信访工作实效性和权威性、处理好维权和维稳的关系、把信访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等六大主题进行交流发言。4位特邀专家分别对每个发言专题进行了学术点评,对我省信访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专家们分别就《政府信息公开法律实务》《信访事项第三方评议探讨》《依法行政热点与难点问题》进行了专题讲座。

与会代表在发言中一致认为,要对标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各项部署,深入研究信访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要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及时反馈我省信访工作体制机制运行中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体制机制的建议,不断完善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更好地发挥信访工作在社会治理中的优势和作用。

信访事项第三方评议中心、省社科院、部分高校专家,省直各部门信访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州)信访局分管负责同志,省信访局各处室(中心)负责人等共9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