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陈泽广同志赴成都市调研信访工作
2018年07月20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7月19日上午,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陈泽广同志一行赴成都市调研信访工作,看望成都市信访局和基层信访干部。

  首先,陈泽广同志一行深入到成都市高新区肖家河街道兴蓉社区南三巷院落调研基层信访矛盾化解工作,详细了解肖家河街道创新形成“线上线下多元共治”矛盾纠纷预防与化解机制、实现“小事不出社院落、难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的成功经验;详细了解兴蓉社区深化“三驾马车”自治机制、夯实社区治理基础的有效做法;详细了解南三巷院落探索建立居民自治“四三制”工作模式、提升院落居民自治水平的有益尝试;现场观摩了智慧肖家河一体机“智慧治理平台”群众诉求受理流程演示,参观了南三巷11号院落调解室和信访诉求收集点,仔细查阅了群众来访登记台帐,深入了解信访矛盾化解情况。

  随后,陈泽广同志一行到成都市信访局调研信访工作,看望信访干部,听取了成都市信访局今年以来信访工作情况介绍。陈泽广同志指出,成都作为四川发展的“主干”,信访稳定和群众工作责任更重、任务更多、压力更大,领导重视示范带动,主要指标平稳定向好,解决问题效果突出,工作措施扎实有效,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为维护全省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陈泽广强调,各级信访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下大力气解决信访突出问题,提升源头治理水平。一要强化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省委书记彭清华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全力做好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工作,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二要强化落实。为群众排忧解难、推动实际问题解决敢于担当、有所作为;为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凝心聚力、创造和谐稳定环境、助推发展敢于担当、有所作为;打好信访矛盾化解“四大攻坚战”敢于担当、有所作为。三要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做好前伸后延的工作,前伸到基层去,前移矛盾化解端口,做到小事不出院落、难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后延到改革创新中,不断完善制度流程、体制机制,提升信访工作信息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