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 奋力开创我省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2018年02月09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2月8日,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和省领导邓小刚、王宁、王铭晖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对2017年信访工作进行总结,全面部署2018年任务。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邵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邵革军指出,2017年信访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全省信访系统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担当担责、苦干实干,持续推进“五个信访”建设,全省信访工作呈现“五降一升、结构更优、持续向好”态势,取得了新的进展、迈上了新的台阶。

  邵革军要求,2018年全省信访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社会治理创新为动力、以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为目标,紧扣新时代新使命,适应新矛盾新要求,不断增强信访工作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更好地服务大局、保障大局,奋力开创我省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把学懂弄通做实的重点放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提升信访工作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深入推进信访工作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创新,确保信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

  二要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善于运用现代科技拓宽路径、再造流程、提升质效,推动信访工作信息化水平再上新台阶;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访法治化建设的意见,推动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完善信访工作标准化体系和考核评价体系,健全社会力量参与机制,推动信访工作专业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三要围绕中央和省委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决策部署,以“走基层”活动为契机,把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信访矛盾化解攻坚作为今年工作重中之重,全力以赴、综合施策、整体联动,下大力气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维护好群众合法利益和全省社会和谐稳定。

  四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展示新时代信访干部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坚持以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为根本标准,全面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为做好我省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强有力保证。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信访工作绩效考核情况和创建“三无”活动先进市(州)、县(市、区)。省金融工作局、成都市、宜宾市、射洪县、芦山县分别作交流发言。

  省信访局领导班子、各市(州)和部分县(市、区)信访局局长、省直有关部门信访处(办、室)负责人,省信访局各处室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