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国家信访局党组成员胡冰来川调研
2017年11月29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国家信访局党组成员胡冰、国家信访局督查室副主任章晓可、督查一处处长徐学新一行到我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信访工作,检查指导全省信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邵革军、副局长杨实及市(州)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西昌市信访局、安哈镇长板桥村,攀枝花市东区新源路社区、米易县群众服务中心等地,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群众工作、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召开信访工作座谈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听取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信访工作提出要求。

  胡冰同志指出,近年来四川省信访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多次研究部署,东明书记多次对信访工作作出批示,省委领导带头包案,带动了各级领导干部积极推动问题解决。二是工作措施扎实有效。认真落实了各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等工作制度,有效地解决了一大批信访积案。省、市、县、乡、村各级信访工作基础扎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取得显著成效。三是全体信访战线同志勤奋努力、攻坚克难。各级信访干部和各条战线上从事信访工作的同志们协同合作,不畏艰难,共同努力形成了目前的良好局面。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期间,四川省信访工作为全国做出了突出贡献。

  胡冰同志强调,党的十九大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坚持的思想载入党章,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来指导信访工作开展。一是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继续强化党委书记是社会稳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树立正确的工作导向,建立健全综合考核机制,切实把维护稳定与发展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二是要切实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进一步加强源头预防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继续坚持群众工作重要理念,扎实开展重点项目风险评估,科学决策,最大限度地减少信访增量。继续发扬党政领导干部联系群众,深入群众,服务群众优良传统,落实好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包案制度。三是要强化职能部门责任落实,突出抓好民生领域信访问题有效解决。各级相关部门要带着感情、责任来做群众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强化群众观念,进一步落实各级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解决问题。对符合政策的合理诉求要尽快解决,落实信访工作责任追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四是要重视加强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加强乡镇、村(社区)等基层建设,建立健全解决问题和化解矛盾的基层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完善工作机制,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进一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重视加强基层信访干部的选拔配备和培训交流,不断提高在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重视研究社会矛盾运行的规律和信访工作产生的机理,大力推动信访工作的法治化,把法治信访融入到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充分运用法治化思维解决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