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推进“五个信访”建设 提升信访工作信息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2016年02月26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2月25日,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信访基础业务提升年”活动为载体,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开放信访、和谐信访”等“五个信访”建设,不断提升信息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为实现“两个跨越”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省委常委、秘书长吴靖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5年,全省信访总量、进京非访、进京上访、到省集访明显下降,网上信访上升,信访秩序持续好转,信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会议总结了去年的工作经验和成绩,对2016年信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中央和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职尽责,切实提升信访工作效能,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不断深化“走基层”信访工作,加强源头预防,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深化网上信访工作,在“互联网+信访”上精准发力,加快建设信访大数据平台。要推动“事要解决”,加强督查督办,集中力量化解信访积案难案。要坚持用法治思维推动工作,用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用法治理念规范秩序,持续释放法治信访正效应。要加强力量统筹,强化组织领导,从严从实建强信访工作队伍,形成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

会议通报表扬了2015年度信访工作先进集体。成都、广元、宜宾、巴中、眉山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