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 夯实工作基础 推动积案化解
2016年05月31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省信访局督查督办(复查复核)处在开展“两学一做”工作中,以推动积案化解为载体,注重工作实效,在“学”中锤炼“做”的本领,有效促进督查督办能力提升。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学”以致用。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查找“问题”,补齐“短板”,以“积案化解”为载体,精心组织督查督办(复查复核)处和市州信访督查干部培训。结合信访领域突出问题,安排实用课程,开展业务知识竞赛,提升工作能力。

  二是坚持实事求是,真“学”实做。围绕积案清仓目标,扭住积案攻坚这个“牛鼻子”,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上半年,通过专项督查、带案督查、统筹实地督查,积极协调省内“三跨三分离”案件,压实责任,精准发力,以真、实、严、细的工作作风,推动解决“老难题”,预防和减少“新动向”。

  三是坚持机制创新,以“学”促效。把学党章党规与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结合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适应新常态,树立新理念,围绕“信访基础业务提升年”活动,通过各级党政领导“带头督”、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议督”、新闻媒体记者“舆论督”、社会第三方“评议督”等建立同频共振的多元主体督查新机制。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处理信访突出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果。

  5月29日,省信访局组织督查督办(复查复核)业务能力测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