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上海:信访与社会治理研究基地成立

发布时间:2021-11-08    来源:解放日报    【字体: 大 中 

10月12日,复旦大学、上海市信访办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专题研讨会,宣布在复旦大学设立“上海市信访与社会治理研究基地”,这是市信访办与高校战略合作建立的首个研究基地。

研究基地成立后,将发挥复旦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学术积淀深厚、智力资源丰富和信访部门汇集社情民意、参与社会治理、服务党委政府决策的融合优势,聚焦治理实践,加强咨政服务,深入开展调研,推动信访工作理论成果在基层的实践应用,进一步把信访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为上海探索出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征、彰显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超大城市发展之路提供有力支撑。

双方将进一步加强资源共享、人才共育,一方面让高校师生在“民情一线”深切感受群众工作的鲜活热度,倾听原汁原味的社情民意;另一方面统筹培训资源,组织专业支撑团队,举办更有针对性的培训,推动更多上海信访系统的领导干部走进校园、走上讲台,担任专业学位行业导师,探索开设相关实务课程,以实际行动落实上海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出席。(记者栗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