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达州市信访局深入推动《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0    来源:省信访局    【字体: 大 中 

6月14日,达州市信访局联合市纪委监委、市中级法院、市公安局等15个市级部门以及通川区17个相关单位,在达州市通川区西外镇人民广场南广场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集中宣传活动。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武林,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余世斌参加活动。

高武林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主动扛起信访工作主体责任,多方联动,形成合力,解决群众各类诉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把矛盾发现在早、化解在小,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要丰富宣传形式,创新宣传方式,利用多种载体,让群众有沉浸式体验、直观性感受,显性放大宣传效果,增强群众对《条例》的知晓率,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文明信访,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此次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信访工作思想,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条例》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为主题。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条幅、发放资料等形式宣传《条例》精神,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过往群众讲解《条例》颁布的背景、意义、内容,增强群众对《条例》的知晓度、认同感。现场还设置了接访台,吸引不少群众前来咨询反映问题。此次活动共设置服务台33个,摆放展板48块,悬挂条幅2条,巨型标语1个,发放《信访工作条例》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现场群众咨询280余人次,切实增强了群众对《条例》的理解和认识,营造了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