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宜宾市委书记方存好接待群众来访

发布时间:2022-12-06    来源:省信访局    【字体: 大 中 

121日,宜宾市委书记方存好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现场接待群众来访,协调解决反映问题,并看望窗口接访人员,调研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相关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始终胸怀群众,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室,方存好接待了多批次群众来访,涉及民生改善、环境保护等问题。方存好仔细了解来访者情况,耐心倾听群众诉求,并与参加接访的相关县(区)和部门负责人分析政策依据,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告知来访群众解决问题的途径和程序。

方存好强调,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头接访制度,固定市级领导接访时间,畅通群众信访渠道;要始终胸怀群众,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法和机制,依法依规、耐心细心回应群众合理诉求,由点及面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强源头治理,加大积案化解力度,发挥好12345市民服务平台和信访基金的作用,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刘晓卫参加接访。

(来源:宜宾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