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举办群众来信办理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24    来源:省信访局    【字体: 大 中 

2061699671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提高信访干部业务素质,提升群众来信办理质量,走好网上群众路线,1117日,广元市举办群众来信办理业务培训会。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了国家信访局、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市领导有关群众来信办理工作批示要求。

培训重点对国家信访局印发的《网上信访事项办理工作规程》《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规则》《信访事项办理群众满意度评价工作办法(试行)》等文件进行解读。同时针对办信工作程序规范和实体内容存在的问题,重点围绕信访信息系统操作、规范信访文书和送达方式、纪检监察和涉法涉诉类来信办理、网上留言事项办理时限及程序规范等方面进行讲解。培训就《信访工作条例》实施后基层业务办理实操中的难点进行了研讨交流,对疑问作了现场解答。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战性强,为进一步开展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为民服务办实事工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局机关分管领导,办信科全体同志,各县(区)群工局分管办信工作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等部门信访科室负责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