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委群工局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02    来源:省信访局    【字体: 大 中 

1027日,广元市委群工局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群工局局长辛俊主持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主要成果。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大会审议通过的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审查批准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为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方向指引。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实践发展和理论创新成果。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从中深刻感悟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深刻感悟我们党谋划复兴伟业的使命担当,切实把这一主题贯穿到做好各项事业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在严峻复杂形势下取得的骄人成就,最根本原因就是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行合一、融会贯通。要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定担当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推动广元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要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党的旗帜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作出的重大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学习宣传,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局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原文研读、深入研讨,确保入脑入心;要精心组织开展宣传宣讲,在全市信访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抓目标,找差距,抓好“三率”、重复信访治理、“治重化积”专项工作等重点工作。要抓业务,提效能,立足本职工作,不断规范基础业务,办好“信”,接好“访”,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抓作风,敢争先,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局干部职工积极下沉社区、就地转化、值班值守,为全市防控大局做出了贡献,要继续发扬敢于冲锋、敢于争先的优良作风,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展现出全市信访系统、信访干部的良好精神面貌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