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22年第二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互派信访干部交流锻炼交接工作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1    来源:省信访局    【字体: 大 中 

为进一步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互派信访干部交流锻炼合作协议》,推动互派信访干部交流锻炼工作,77日上午,2022年第二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互派信访干部交流锻炼交接工作会在成都召开。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大江主持会议并讲话,重庆市信访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徐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重庆市信访办公室四川省信访局关于开展第二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互派信访干部交流锻炼工作的通知》,互派交流锻炼信访干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区域发展战略。近年来,重庆市信访办、四川省信访局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严格落实合作框架协议,建立省市级层面工作机制和市区县级层面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工作协调,相互借鉴改革创新经验,密切配合化解矛盾纠纷,齐心协力推动责任落实,形成了一批卓有成效的工作经验、工作方法、工作制度,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信访服务保障工作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会议要求,互派信访干部交流锻炼作为落实合作框架协议的长效机制,既是大平台,也是大舞台,更是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的生动实践,大家要勤学善思实干守纪,在交流中学习互鉴,在锻炼中增长才干。迅速进入角色,充分展现所学所长,发挥自身优势作用,努力当好工作上的参谋助手、合作上的桥梁纽带。倍加珍惜机遇,要珍惜有限的交流锻炼时间,围绕自身岗位职责分工,做信访工作的实干派要严以自律团结协作清正廉洁,做到既学工作经验也学为人处事,既练高强本事也炼优良作风,既满载而归也留下口碑。

会议强调,各接收单位对交流锻炼干部要在政治上充分信任、在管理上一视同仁、在生活上关心关爱,确保交流锻炼干部顺利工作、愉快生活、发挥作用。各派出单位要加强干部管理和服务,采取有力措施,当好坚强后盾,解决好交流锻炼干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交流锻炼干部安心学习锻炼。

会后,互派交流锻炼信访干部同步到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