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踔厉奋发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篇 ——省直定点帮扶叙永县的部门(单位)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暨帮扶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2-11-15    来源:省信访局    【字体: 大 中 

近期,省直部门(单位)定点帮扶叙永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暨帮扶工作联席会在叙永县摩尼镇李红村召开。省信访局、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泸州老窖集团和叙永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等有关部门和单位出席会议。

会上,省直定点帮扶各部门(单位)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总结今年以来帮扶工作、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县直相关部门立足自身实际,对党的二十大重要部署作出解读。定点帮扶单位省信访局有关负责同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宣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党和国家事业树起了新的历史坐标,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极大地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定点帮扶工作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定点帮扶工作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扎扎实实推进定点帮扶各项工作。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陕西省延安市、河南省安阳市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找准主攻方向和着力点,创新思路和方法,切实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广泛开展好宣传,结合正在开展的防返贫监测工作,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脱贫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抓好乡村特色产业发展,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丰富乡村经济业态,着力打造精品农业、高效农业、特色农业。要大力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持续推进“三变”改革,用好用活各类扶持资金,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做好群众服务工作,不断凝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要做好年终考核工作,对照2022年帮扶工作要点和考核评价办法,精心准备各种资料,确保目标考核进位争先。

会前,与会同志到摩尼镇大银盘安置点、仙草湖、国学馆、扎染蜡染馆实地察看了产业建设和仙草湖整体规划,详细了解摩尼镇康养文旅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