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报告会在四川省信访系统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省信访局    【字体: 大 中 

868484754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1111日上午,省委宣讲团为全省信访系统举办了一场集中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统战理论教研部教授袁鸿到会作宣讲报告。

袁鸿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深刻把握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8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宣讲解读。整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全省信访系统干部更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帮助作用。

宣讲报告会后,广大信访系统党员干部进行了学习交流讨论。省信访局办信一处三级调研员李骏鹏同志说到,通过辅导报告,我为新时代十年来我国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感自豪,更感受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重任在肩。作为一名信访岗位上的党员干部,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反映社情民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成都市信访局来访接待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陶羿同志谈到,听了专题辅导报告,倍感振奋,内心充满了力量,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感悟,将以奋进者的昂扬姿态在本职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用情用心做好群众工作。天府新区政法委矛调中心处长何健同志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用100余文字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进行了高屋建瓴的安排部署,标注了信访工作的时代方位,指明了信访工作的方向路径。将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接续奋斗,切实把绝对忠诚体现在坚定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履职尽责维护社会稳定上、体现在永葆初心服务群众上。

下一步,全省信访系统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信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将始终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职责,进一步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将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对照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千方百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及早谋划、统筹安排好明年的工作,努力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我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到实效。

本场报告会在省信访局设主会场,并采取视频会议方式开到市、县两级信访部门,全省信访系统共计2100余人参加本场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