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省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开展第四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07    来源:省信访局    【字体: 大 中 

628日至30日上午,省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开展第四次专题学习。会前,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认真开展自学,结合重点思考题目和分管联系工作撰写了心得体会。628日下午,集中观看了中央党校中共党史公开课《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630日上午,开展集中交流讨论,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联系学习、思想、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直面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改革创新中爬坡过坎,在攻坚克难中奋勇前行,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经历的波澜壮阔、气势磅礴的辉煌历程,我们有幸见证了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无可辩驳地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实践的选择、历史的选择,是全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信访部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维护核心、拥护核心、紧跟核心。

会议要求,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必须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维护核心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必要性,自觉把“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根本遵循,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全局上下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在思想上自觉拥护核心。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性认识,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解决问题、应对风险的强大思想武器。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信念,把忠诚注入血液、浸入骨髓、融入实践,把“两个维护”作为思想认识上的政治态度、政治信条,作为一切实践活动的政治原则、政治保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捍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行动上坚定紧跟核心。紧紧围绕“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信访工作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独特优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妥善解决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紧紧围绕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制定实施《“十四五”时期信访工作发展规划》,为信访群众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人性化的服务,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法治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