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省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第五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20    来源:省信访局    【字体: 大 中 

7月14日至16日上午,省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第五次专题学习。会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16日上午,中心组成员开展集中交流讨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个人学习、思想、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两个百年历史的交汇点,回首来时路底气十足,展望新征程信心满满,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篇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一篇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对于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组织开展好学习宣讲。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组织开展好专题学习研讨,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结合讲专题党课、开展定点帮扶、到基层调研督导等时机,深入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贯彻落实好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成效不断转化为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实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深化信访制度改革结合起来,与履行信访部门核心职能结合起来,与抓好巡视整改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争取更大光荣,展现更大作为,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