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四川省信访局关于深入开展“马上办、限时办、盯着办”专项行动的通知》解读

发布时间:2021-05-20    来源:省信访局    【字体: 大 中 

四川省信访局关于深入开展“马上办、限时办、盯着办”专项行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马上办、限时办、盯着办”专项行动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起草的主要依据

制定《关于深入开展“马上办、限时办、盯着办”专项行动的通知》有以下考虑。一是年初省委领导要求进一步重视解决困难群众生活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二是2021年信访工作要点,明确要求开展信访事项马上办、限时办专项行动。三是专项行动是“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载体,也是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表现。

二、主要内容

文件主要有3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总体目标,主要是指导思想、信访事项的重点领域、专项行动达成的目标。第二部分为重点任务,主要是要求各级信访工作机构围绕交办督办、跟踪问效、工作评估等系统性工作,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推动信访事项办理。第三部分为工作要求,主要是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探索创新、强化成果转化、注重宣传引导。

三、重要意义

开展“马上办、限时办、盯着办”专项行动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要求,以“高质效”树信访形象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年全省信访系统的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