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机关高校地方和企业宣讲
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2021年05月17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连日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陆续走进部分机关、高校、市(州)和企业进行宣讲。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成都举行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第三分团负责人、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四川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省社科联副主席李新作宣讲报告。他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

“宣讲结合党的百年历史特别是四川党史建设的历程,以丰富的史实、生动的案例,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对我们进一步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有着重大的指导意义。”成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屈陆说。

在宜宾举行的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上,省委宣讲团第四分团负责人、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作宣讲报告。刘晓晨围绕“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方面的内容,系统回顾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和经验启示。

深入浅出的宣讲引发热烈反响。宜宾市委讲师团团长廖礼华说,报告内容充实,紧密结合了四川和宜宾的实际,更有利于当地干部汲取智慧、凝聚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来到攀枝花,向干部群众宣讲党史。省委宣讲团第七分团负责人、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江红英作宣讲报告。江红英围绕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四个方面,为与会人员进行讲解阐述。同时,江红英建议攀枝花运用好党史红色资源,将宣传“三线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打造“三线文化”。

“整场宣讲政治站位高、理论逻辑强,使我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攀枝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建华表示,将进一步研修党史,积淀学术功底,为党的教育事业培养更多人才。

在雅安举行的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上,省委宣讲团第十分团负责人、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周锐京作宣讲报告。周锐京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

听了报告后,雅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局局长韩永康表示,下一步将把学习党史和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助推“绿色减贫”向“绿色振兴”转化提升,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成都华侨大厦,来自省侨联、省对外友协、省红十字会的近百名机关干部职工聆听了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何薇的宣讲。何薇以《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前行的力量》为题,紧紧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作了全面深刻的讲解。

“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人心,让我对百年党史有了更深刻的认知。”省侨联基层建设部副部长何俊鹏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到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上来,切实为在川侨胞办实事、办好事,发挥群团组织独特优势,助力我省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在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安仁校区,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常务副校长、西华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李健作宣讲报告。李健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以“学百年党史、育影视英才、做时代先锋”为题,从“为什么学”“如何学”“学什么”三方面进行宣讲,全面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理论成果,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

学生党员黄圣迪表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高校青年要精进学业,坚持一步一个脚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奋斗!”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省国资系统进行宣讲。省委宣讲团企业分团负责人,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作宣讲报告。徐进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篇明义,围绕深研细读党史基本著作、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国资国企实际,提出全省国资国企系统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核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聆听宣讲的国资国企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现实针对性,下一步将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采写:记者 黄大海 程文雯 薛维睿 唐子晴 宁宁 邓翔沣 朱雪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