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等工作
2023年02月01日
来源: 四川省政府网
【字体: 分享到:
 

相关链接>>

1月3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有关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重要文件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研究部署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实干”的重要指示精神贯穿政府工作各方面,“实”字当头,说实话、重实干、务实功、求实效,不搞花拳绣腿、不做表面文章,集中财力精力干大事实事,人人争当实干家,担当作为、顽强拼搏,奋力推动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做好一季度工作,事关开好局、起好步,事关开门红、全年胜。全省政府系统要立即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持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抓发展、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稳增长,使各项政策措施早出台、任务部署早落地、工作安排早见效,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为全年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打下坚实基础。要把提振发展信心作为当务之急,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继续发挥投资“压舱石”作用,推动工业经济多拉快跑,促进外贸外资保稳提质,探索构建我省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开足马力、真抓实干,全力巩固经济回稳向上良好势头。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生态红线和耕地红线,崇“严”尚“实”,带头过紧日子,永葆清正廉洁,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更好担负起经济大省重任,以一域之光为全国添彩。

会议听取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八次全体会议、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会议精神的汇报,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全面认领2022年长江经济带和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涉及问题,迅速制定方案、限期整改到位、严肃追责问责,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决不让问题死灰复燃,坚决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