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黄强在资阳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全力稳定经济增长
2022年06月15日
来源: 四川省政府网
【字体: 分享到:
 

6月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安岳县长河源镇长团社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点,深入田间仔细察看大豆播种情况,询问种粮大户种植收益情况和面临的困难。

6月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赴资阳市临空经济区、雁江区、安岳县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黄强在资阳临空经济区的天府国际艺术城美术学院校区,听取项目建设、开学前筹备工作等情况介绍,深入美术馆、礼堂、综合楼等施工现场。

黄强前往位于资阳临空经济区的天府国际艺术城美术学院校区,听取项目建设、开学前筹备工作等情况介绍,深入美术馆、礼堂、综合楼等施工现场,察看工程建设和校园绿化进度,并在校园旁九曲河畔听取美丽田园新村策划方案汇报。他强调,要认真践行公园城市建设理念,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公园城市里的山水美院”定位,最大限度保留山水原貌,充分彰显中国气派,日计划、周调度,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建成投用;美丽田园新村项目要坚持美院与乡村共生共融,以农业为本,用最严格标准守护好每一寸耕地,保留乡土本真味道,带动农民持续增收;要借鉴天府国际艺术城美术学院校区项目规划建设经验,创新投资建设模式,加快重大项目并联审批、并行推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切实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

在位于雁江区的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黄强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两稳一保”政策落实等情况,听取企业机车产品创新研发介绍。他鼓励企业抢抓我省新一轮铁路建设机遇,努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抢占更多市场份额,加快做大做强,为制造强省、制造强国建设多作贡献;资阳市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力助推企业稳增长。

黄强还前往安岳县长河源镇长团社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点,深入田间仔细察看大豆播种情况,询问种粮大户种植收益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在文化镇隆恩村退园还耕粮经统筹示范基地,他认真了解改造低效果园、种植粮经作物情况。黄强强调,要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控“非粮化”,加强撂荒地整治,尊重农民意愿,有序推进耕地恢复补充,确保“良田粮用”;要不折不扣将大豆扩种任务落实到田间地块,确保应种尽种;要提高惠农政策精准性,激发种粮积极性,让农民有钱赚,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黄强还到文化镇了解安岳柠檬产业发展情况,要求强化产业创新支撑,瞄准市场需求加强精深加工产品研发,持续擦亮农业“金字招牌”。

副省长罗强,省政府秘书长胡云,省直有关部门和资阳市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