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黄强在省安委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三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
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持续用力常抓不懈
当好群众生命安全“守护神”发展成果“保卫者”
2021年09月13日
来源: 四川省政府网
【字体: 分享到:
 


9月10日,省安委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三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如坐火山、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如临大敌”状态紧抓不放、一抓到底,当好群众生命安全“守护神”、发展成果“保卫者”,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响应伟大号召。

黄强指出,今年1月至8月,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平稳,但部分重点行业领域、部分地区和较大事故呈现“三个反弹”,暴露出一些地方、部门和企业安全发展理念未入脑入心、安全生产责任未压紧压实、部署要求未落细落地。当前,全省安全生产事故总量高位运行,还面临秋汛、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秋冬季森林草原高火险期即将到来,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持续用力常抓不懈,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黄强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任务落地见效,加快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食品加工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未完成整改的隐患整改进度。要针对中秋、国庆等节假日,加大交通运输、旅游、消防等监管力度,持续抓好汛期隐患排查、监测预警,严格节日期间值班值守。要把隐患当事故来对待,加强风险研判,持续查堵漏洞,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并举。要组织全员学习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发动群众打好安全生产人民战争。

黄强要求,要以铁一般严实作风坚决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各地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一旦发生突发性事件,果断采取应急措施,换届期间决不能出现工作断档。各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把压力传导到企业、措施落实到一线。企业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将责任真正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各级安委办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违法违规企业该关的关、该停的停、该罚的罚,决不心慈手软,决不下不为例。要一刻也不放松地抓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严格落实戴口罩、亮码扫码等措施,坚决巩固防控成果。

各副省长对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作安排部署。省安委会成员单位、在蓉有关重点企事业单位和各市县负责同志等分别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