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黄强在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做最万全准备
确保全省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2021年10月01日
来源: 四川省政府网
【字体: 分享到:
 


10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9月30日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坚持系统观念,以如坐火山、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如临大敌的警觉和不怕兴师动众、不怕“劳民伤财”、不怕十防九空的韧劲,做最坏的打算、做最万全的准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工作,确保全省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黄强认真听取省卫生健康委、农业农村厅、公安厅、交通运输厅、文化和旅游厅、省气象局、省机场集团和成都市、乐山市、甘孜州国庆期间疫情防控、道路交通管理及运输保障、旅游市场运行保障、安全生产和强降雨过程预报等情况汇报,并就近期省外出现本土疫情的特点及原因、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暗访督查发现的问题漏洞及整改措施等不时询问。他指出,近期省外疫情反弹为我省农村地区防控工作敲响警钟,要高度重视农村地区这一薄弱环节,抓紧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真正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织牢基层防控防线。黄强还对10月4日至6日强降雨主要覆盖的市县逐一提醒,并随机对广元市、绵阳市、雅安市和宝兴县、雅安市名山区、南江县、南部县、射洪市、洪雅县等地进行调度,详细了解各地防汛救灾应急预案落实情况,要求深刻汲取雅安市天全县“9·25”山洪泥石流灾害教训,不断完善预案、加强演练,做好监测预报、强化闭环管理,一旦出现极端天气、发布预警信息,立即果断组织避险转移、停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再层层请示报告,有关部门统一指挥调度,坚决避免人员伤亡。

黄强对各地各部门各项准备工作和国庆首日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决守住疫情输入关口,持续查堵防控漏洞,有效防范聚集性疫情发生,巩固拓展来之不易、持续向好的防控局面。要图之于未萌、虑之于未有,坚持防为先、治为本、救为底,在“行”“游”“娱”“住”“食”上多管齐下保安全,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灾害发生。要敢于担责担难担险,织密织牢安全防范“责任网”,切实提升应急处突“战斗力”,用好用活人民战争“传家宝”,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假期安全稳定。

副省长杨兴平、叶寒冰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