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
决定出台18条政策措施
支持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发展
2020年09月22日
来源: 四川省政府网
【字体: 分享到:
 

9月2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基层代表座谈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发展、四川自贸试验区改革和支持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支持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从创新研发、高质量发展、推广应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18条政策措施,对新产品开发、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创建创新中心、新建产品准入检验检测机构、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新能源汽车停车和出行等给予支持;对在我省投资落户的国内外领先的新能源与智能汽车整车和零部件项目纳入省重点项目管理,对位列国际前沿的头部企业在川投资建设的研发、制造、检验检测项目及机构给予重点支持。

会议决定对《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进行修订,奖项设置上,省科学技术奖包括六个类别: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杰出青年科学技术创新奖、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申报流程上,将推荐制变更为提名制,并对提名者应当承担的责任,对被提名的个人、组织和项目成果的范围、条件作出具体规定。

会议决定向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下放或委托实施14项省级管理事项,其中行政许可4项,行政处罚2项,其他行政权力5项、公共服务3项,涵盖技术改造项目投资、创业投资、农林、公共资源交易等领域。此前,我省已先后向自贸试验区下放两批共142项省级管理事项,有效释放了自贸试验区在自主决策、制度创新、探索实践等方面的活力。

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教育领域省与市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从义务教育、学生资助、其他教育三个方面对现行省与市县支出责任划分进行调整,进一步推动建立权责清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的省市县财政关系。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完善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制度的指导意见》,提出完善药械分类采购政策、建立全省统一的药械采购平台、优化供应和货款支付结算管理、加大对药械集中采购综合监管、协同推进“三医”联动等五项改革事项,以药械集中采购和使用为突破口进一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保障群众获得高质量、有效率、能负担的医药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