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外商投资项目管理等工作
2020年09月14日
来源:
【字体: 分享到:
 

9月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等重要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外商投资项目管理、职业教育改革和天府旅游名县评选等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重点改造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鼓励整合相邻、分散的老旧小区联动改造,涉及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的老旧小区,严格落实相关保护修缮要求。《意见》提出,建立改造资金共担机制,合理落实居民出资责任、加大政府支持力度、鼓励单位出资改造、提升金融服务力度、推动社会力量参与、落实税费减免政策,确保改造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外商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对项目管理方式、核准和备案程序及具体要求进行了明确。《办法》提出,负面清单内的领域,总投资3亿美元及以上项目按规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3亿美元以下项目由省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核准;负面清单外的领域,按内外资一致原则管理。进一步下放备案权限,对实行备案制的项目,除跨市(州)或需省级行政机关协调外部条件的项目外,均由属地备案。进一步简化申报程序和申报材料,取消转报、初审环节,企业财务报表、资金信用证明等核准材料及企业注册证明、并购项目的公司董事会决议等备案材料。

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从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提升服务能力和开放水平等6个方面提出17项具体改革举措。《方案》提出,通过推进分类考试招生改革、实施中高职教育衔接推进计划、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计划等,构建“纵向贯通”的职业教育培养体系;通过建设国家产教融合型试点城市和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实施产教融合行动计划等,构建“横向贯通”的职业教育发展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