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2020年07月13日
来源: 四川省政府网
【字体: 分享到:
 


7月10日晚,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省政府党组贯彻落实举措,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尹力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政府党组成员、非党员副省长分别发言。大家认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我省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战略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会议和会议审议通过的《决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了我省落实国家战略部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工作安排,为谋划全省“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省政府及领导班子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率先带头,指导督促全省政府系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取得新成效,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二要聚焦目标任务,抢抓机遇推动重点工作取得突破。积极参与国家规划纲要编制,认真做好我省有关专项规划编制,更好发挥规划引领作用。要把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谋划好未来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路径。聚焦“一极两中心两地”战略目标定位,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协同创新、改革开放、生态环保、公共服务等方面,谋划实施一批支撑性重大项目。三要完善工作机制,凝聚共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合力。进一步深化川渝合作,强化川渝互动、极核带动、干支联动,加快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推动成都东部新区建设。进一步推动市县合作,支持毗邻地区共建产业合作园区、示范区等。进一步完善川渝多层次、常态化合作机制,共同研究重大合作事项,协商解决重大问题。四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双胜利”。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挂牌督战凉山州脱贫攻坚,在全面完成脱贫任务基础上压茬推进乡村振兴。强化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化解金融、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风险,严密防范地灾、洪涝等自然灾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