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尹力在凉山州布拖县调研时强调
不断提高艾滋病防治能力和水平 坚决攻克凉山彝区深度贫
2019年12月02日
来源: 四川省政府网
【字体: 分享到:
 

12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来到布拖县抗病毒治疗中心检查指导艾滋病防治工作推进情况。

今年12月1日是第三十二个世界艾滋病日。11月30日到12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前往凉山州布拖县检查指导艾滋病防治和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把防治艾滋病与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工作结合起来抓紧抓实,确保凉山彝区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尹力来到布拖县抗病毒治疗中心和拉达乡卫生院,检查指导艾滋病防治工作推进情况,查看盖茨基金项目实施情况,看望慰问当地医务工作者和来凉山援助有关人员,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大家付出的艰苦努力,鼓励再接再厉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健康,要求坚持和落实实事求是原则,把艾滋病防治和科研各项工作抓落实、做扎实,取得实在成效。在拉达乡中心校,尹力调研了儿童关怀救助公益项目实施情况,希望各方共同努力,让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在党委政府的关怀中、在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中阳光健康成长。尹力强调,加强凉山艾滋病防治工作,有助于打赢和巩固脱贫攻坚战。凉山州和省直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抓好监测发现、治疗管理、传播阻断、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千方百计阻止母婴传播,最大程度降低感染率、发病率,不断提高防治能力和水平,坚决遏制艾滋病蔓延。全省各级政府和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艾滋病防治工作责任,不断强化政策、资金、技术和人才保障,希望广大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进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采取有力的社会综合措施,充分发挥“社会疫苗“作用,全面筑牢艾滋病防治工作基层防线。

尹力在布拖县拉达乡中心校调研儿童关怀救助公益项目实施情况。

尹力前往布拖县3000户集中安置点和火烈乡益吉村集中安置点等地调研了安全住房建设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一线建设施工人员,强调要加强协同配合,切实把各方面力量拧成一股绳,苦干实干、攻坚克难,确保按时按质完成目标任务。要着眼长远,统筹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科学规划布局道路、商店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更好满足群众未来工作生活需要,同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细致考虑群众就业问题,让他们不仅住上好房子,还要过上好日子。尹力还前往达木尔乡布柳村、拉达乡特尔村等地,走访慰问贫困户,详细了解家庭收支和儿童受教育情况。尹力强调,凉山州和布拖县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坚决落实就业、住房、医疗、教育等方面精准扶贫措施,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立足资源优势,紧盯市场需求,运用科技手段,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努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11月30日,尹力在火烈乡益吉村走访慰问贫困户,详细了解家庭收支和儿童受教育情况。

省政府秘书长张剡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