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海南疫苗事件全回顾:一条留言引发四部门联合彻查
2019年04月30日
来源: 人民网
【字体: 分享到:
 

“本人妻子于2018年3月在海南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注射九价HPV疫苗,现已被警方通知当时所注射疫苗为走私假药,而注射假疫苗人数竟有上百人之多……”3月24日,有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发帖投诉,称在海南博鳌银丰医院注射了走私九价疫苗。

留言发布后,一石激起千层浪。海南省卫健委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省卫生计生监督总队联合琼海市卫生健康委、琼海市卫生计生监督所进行核查。

4月18日,琼海市卫生健康委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给予银丰医院以下行政处罚:1、警告;2、没收非法所得;3、处以8000元罚款;4、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同时责令该院立即停止违法行为。

4月28日,事件终被定性。海南省卫健委对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投诉的“海南非法接种走私假药”一事作出回应。通报称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2016年2月1日取得执业许可证,2018年3月21日开业。至今未取得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预防接种”门诊许可;银丰康养医院与青岛美伯门于2017年11月28日签订医疗美容相关业务和项目的合作协议,违法出借医疗美容科开展“医疗美容”诊疗活动。该行为违反了医疗机构管理相关法律法规。

4月29日,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海南省公安厅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涉嫌非法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调查处理进展情况最新通报。

通报称,药监部门调查发现银丰医院使用的疫苗来源渠道不规范,可能涉嫌使用假疫苗的情况,现正在进行调查。接下来,将采取如下措施:一是成立由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公安厅等部门组成专项小组,督导依法查处。二是由药品监管部门组织查封银丰医院药品,以便彻查疫苗来源情况。三是对银丰医院涉嫌使用的假疫苗,药品监管部门将进一步查清违法事实,查实后依照《药品管理法》给予顶格罚款。四是对构成犯罪的,将移交公安部门追究刑事责任。五是对在银丰医院接种疫苗的人员进行联系,听取他们的意见,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六是加大日常监管力度,由省卫生健康委和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增派监督人员进驻乐城先行区,指导、协调、会同琼海市卫生健康委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监管。在后续调查中,如发现其他医疗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相关进展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