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四川:4个督查组实地督查16件民生类信访问题
2019年10月01日
来源: 四川日报
【字体:
 

“要确保尽快打桩开工,让拆迁群众早日住进新房。”国庆节前夕,在德阳市什邡市,针对禾丰镇群众反映房屋安置的问题,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措施落实和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工作”第3督查组向什邡市政府提出要求和建议。9月中旬以来,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4个督查组下到基层开展实地督查,全力做好国庆前夕和国庆期间信访保障工作。

为深入查找各地在开展“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开放信访”“和谐信访”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工作,有针对性地推动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措施落地落实,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合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邀请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及4家新闻媒体记者,组成4个督查组于9月中下旬对8个市就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措施落实和信访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开展情况以及16件民生类信访问题进行实地督查。

此次督查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情况,通过暗访抽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现场、约见信访人等方式对各地信访工作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信访法治化建设、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领导定期接待群众来访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对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典型问题进行“解剖麻雀”式的分析,共同研究解决之策,推动矛盾纠纷的化解。

督查结束后,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将就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统一向被督查地方书面反馈督查意见,督促指导有关地方补足问题短板,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同时,持续跟踪此次实地督查的典型信访问题,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